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同志婚紗與婚禮攝影工作室大盤點-上

同志婚紗與婚禮攝影工作室大盤點-上

同性婚姻露出曙光,各對同志愛侶是否都為了成家有望的那天引頸期盼呢?在直接合法之前,當然是要未雨綢繆,聊聊共度的下半輩子,還有計劃結婚啊!婚攝攝影師挑了嗎?拍攝場地開始留意了嗎?還有想在哪辦婚禮呢?

不用擔心,台灣酷家都想到了!

家編廣邀擁有拍攝同志婚紗與婚禮攝影的工作室,這些工作室幾乎都具備豐富經驗,拍攝風格各有特色,也有些是同志伴侶共同成立的;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於婚姻平權都有高度的認同與想法,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婚攝工作室吧!

上篇

E.D Photo Image Studio
同志婚紗 尚典攝影工作站
海蛙攝影
Unique Couple

下篇

Lacrima 蕾葛瑪攝影工作室
LES私.邊界 同志愛情攝影社
Quench Wedding 淬戀婚禮影像團隊
婚攝鯊魚影像團隊

E.D Photo Image Studio石頭&小莫的女女拉子結婚與婚紗照

相較於要靠大砲與 Lightroom 大修特修的奢豪攝影術,自然清新的紀實風格,是愛德華最受到新人愛侶們廣為讚賞的拿手好料,女女同志伴侶石頭與小莫的婚禮,也是這樣的風格。

而談到愛德華的同志婚攝經驗,儘管已有五年的婚攝資歷,聽過無數新人愛的盟約,在為女同志伴侶石頭與小莫拍攝婚禮紀錄時,仍然被她們勇敢而真誠的誓詞深深打動;愛德華則認為,婚姻是不僅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無關性別,同時也是一種權利,自然不應該被剝奪,堅毅地讓家編印象深刻。

記得在家編募集同志婚紗攝影的工作室時,愛德華也是第一個表達對於婚姻平權的認同與想法;希望約定共伴一生的同志愛侶們,都可以好好收藏紀念約定終身時刻的每一張照片,透過愛德華的紀實鏡頭,每每一起翻起這些照片,細細回味約定終生時的感動時,都像搭著時光機回到那天一般。

 

攝影工作室資訊

攝影師:婚攝愛德華

相關服務項目:婚紗攝影、婚禮攝影

Facebook 粉絲團: E.D Photo Image Studio

官方網站:www.luedward.com

 

同志婚紗 尚典攝影工作站尚典婚攝女女拉子同志與男志婚紗攝影

尚典在 2004 年,以亞洲第一間成立的「同志婚紗專屬攝影工作室」為號召而成立了,最特別的就是,尚典所有的工作夥伴都是同志,就是為了讓想共同訂下終身的同志愛侶們得到自在又放鬆的拍照空間。

最令家編驚艷的是,他們的特色不僅是以同志為拍攝對象而已,從多元文化與主角背景脈絡出發,大大發揮創意意象、場景與服裝發想,如健身教練女同志伴侶、原住民女同志伴侶等等,一看到他們的婚紗照,即便是不認識主角的人都能有所意會。

積攢豐富經驗與名氣,他們亦為「偽婚男女」中的女女戀愛侶李京恬與程茉、男男戀愛侶唐振剛與周厚安、伊莎貝爾「他他篇」主角王天明與何祥拍攝婚紗照;談到尚典的信念,從對同志不甚友善的社會氛圍,一直到現在展望合法,他們從未動搖,堅持透過鏡頭,為同性愛侶們記錄永恆不墜的愛。

 

攝影工作室資訊

相關服務項目:婚紗攝影、自助婚紗、婚禮現場錄影、婚禮規劃企劃、多元成家紀錄攝影、愛情MV

Facebook 粉絲團: 同志婚紗 – 尚典攝影工作站

 

海蛙攝影男同志女同志婚禮婚紗攝影

也許有些同志新人對於異性戀的攝影師是否可以指導他(她)們拍出自然不造作的婚紗攝影有所顧慮,那麼,如果說攝影師與攝助就是一對同志伴侶呢?海蛙攝影就是攝影師海蛙汀與他的另一半 Xuan 共同創立的,至今 (2017) 已有五年的婚紗與婚禮拍攝資歷。

海蛙汀的攝影風格強調浪漫唯美,亦擅長於同性之愛在照片中的情感流動,他們拍攝的彩虹男同志系列照片,甚至上過國際媒體,能夠透過攝影專長來表達對於婚姻平權議題的傾力支持,海蛙汀是幸福的,能擁有一位這樣的攝影師為同志發聲,我們也相當幸福。

海蛙汀認為,世界上的愛有很多種,不論是異性還是同性婚禮,想結婚的彼此,互相珍惜的愛都是一樣幸福美好的,海蛙攝影的初衷就是想把同性愛侶的專一深情,藉由照片來傳遞給更多人知道,讓大眾更加認識與理解同性伴侶,海蛙攝影要跟每一位同志朋友一起努力。

 

攝影工作室資訊

攝影師:海蛙汀、XUAN

相關服務項目:自助婚紗、同志婚紗、婚禮紀錄、活動紀錄、情侶寫真、親子寫真、個人寫真、家庭寫真

Facebook 粉絲團: 海蛙攝影

 

Unique CoupleLGBT海外法國巴黎同志婚禮攝影

說到婚攝,大家都會夢想到海外結婚、拍攝婚紗來完成人生大事,讓羅浮宮、巴黎鐵塔等浪漫唯美景致成為兩人永恆紀念,那麼,你(妳)們就該找 Febe 了!Unique Couple 創立於 2012 年 , 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想在法國巴黎與歐洲紀錄感動時刻的 LGBT 伴侶。

深知海外婚紗要做足的一切功課之龐大,創辦人暨攝影師 Febe 會熱情細心為新人提供豐富各種行前所需資訊,一直到拍攝現場,她的細膩解說與指導都絕不缺席,帶領佳偶拍出浪漫唯美的佳作;更特別的是,只要人到,包含婚紗攝影、象徵性婚禮等企劃與服務都能整套提供。

向來關注平權的 Febe 認為,愛是不分性別的,每一個獨特的個體都有愛的平等權利,能自由地對他(她)的愛人表達愛和情感,這也契合著法國的國家格言和精神:自由、平等、博愛;秉持著這些理念, Febe 會持續帶給 LGBT 佳偶們永恆不墜的浪漫紀念。

 

攝影工作室資訊

攝影師:Febe Chu

相關服務項目:藝術寫真、法國巴黎外景婚紗攝影、蜜月攝影、與當地人結婚登記攝影

周邊服務:婚紗與婚禮全程包套服務、象徵性婚禮服務、時尚妝髮形象設計、婚紗與晚禮服出租服務、交通工具安排(豪華婚禮花車、古典法國皇室馬車、童話式灰姑娘南瓜馬車等等 )、影像與相冊製作

Facebook 粉絲團: Unique Couple Paris

官方網站: www.uniquecouple.com

以為厲害的同志攝影工作室推薦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超乎家編的預期,值得推薦的婚攝工作室真的太多了,請大家到下篇:

同志婚紗與婚禮攝影工作室大盤點-下

在下篇,家編要介紹擅長使用鏡頭捕捉感情的攝影工作室,千萬不要錯過!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