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同志成家先企劃婚紗攝影,婚攝籌備與流程大解析

同志成家先企劃婚紗攝影,婚攝籌備與流程大解析

願意攜手共辦人生的同志佳偶們,除了尋覓婚紗攝影師的口袋名單之外,最關注的,就是從尋覓婚紗公司開始一直到拍攝完婚紗,得到兩人心血結晶照片的流程了!然而婚攝該怎麼籌備、找到對的幫手與攝影師,並且拍出自己最喜歡的場景、禮服與風格呢?畢竟同志婚姻會自動生效,但婚紗照不會一覺醒來就拍好啊!

不用擔心!在這篇報導,台灣酷家有幸訪問 Lacrima Studio 主要攝影師 Ryan,他擁有上百場婚紗攝影與婚禮攝影資歷,可以說是婚攝萬事通,讓 Ryan 深度解析大大小小眉角,幫助你(妳)們一看就懂!拉子情侶今天看了這篇後就可以準備找婚禮企劃了,男同志情侶看完這篇,就可以出發勘景找想拍婚紗照的地方啦!

 

A. 該先做什麼功課?

在有拍攝婚紗的念頭、成功求婚或是有結婚共識後,男同志或拉子伴侶們可以先做什麼功課呢?Ryan 列出了以下內容是新人可以先討論的:

一、討論喜歡的拍攝地點

想要在什麼樣的地方拍攝呢?從室內、戶外或海外,有許多的地點可以參考,在網路上翻找喜歡的場景時,也別忘了把照片存下來,方便與攝影師討論喔!

室內

婚紗要拍得好看,其實室內攝影也非常挑戰攝影師的功力,如:咖啡廳、教堂、古厝等等。

戶外

崇尚健康或是自然的男同志或女同志伴侶應該都會非常喜歡台灣戶外景致,戶外可以有許多好選項,如綠島的白色沙灘、南投的忘憂森林、清境農場等等。

海外

婚紗是一生一次的重要紀念,想在海外深刻留念嗎?法國羅浮宮、巴黎鐵塔、布魯克林大橋、雪梨劇場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尋找喜歡的拍攝風格

浪漫、唯美、油畫、清新,拍攝的風格究竟能有多少種類都是眾說紛紜,有些時候連攝影師都難以細數,最重要的,做功課看到喜歡的照片千萬要存下來,想要知道攝影師能不能拍出你(妳)們想要的風格,看看攝影師的作品就知道了!

三、物色喜歡的服裝與造型

男同志或女同志伴侶別忘了要以做功課看到的照片,來與另一半討論想要穿怎麼樣的婚紗禮服、造型與妝髮,有具體的想法,也比較方便幫助婚禮企劃、婚紗公司或攝影師幫助你(妳)們找到適合的服裝與新秘/造型師喔!

四、討論預算

因為許多細節因素(後面會提到),拍攝婚紗的價格有很大的範圍,婚紗攝影起價大約是一萬多(只拍基礎的一套)開始,一直到結婚包套的價格九萬多的價格,記得一定要考量兩人的經濟狀況與紀念需求去討論出可接受的預算,才不會拍完了之後後悔喔!

*結婚包套:一次談好租拍攝婚紗與結婚用的婚紗款式與數量,依照方案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價格。

 

B. 婚紗攝影該找誰服務呢?

一般來說,婚紗攝影都可以找以下工作室服務,包含婚禮企劃、婚紗公司與攝影工作室:

一、婚禮企劃與攝影工作室

婚禮企劃與攝影工作室提供的服務類似自助婚紗,在一開始與新人洽談的時候,就會先從預算開始詢問,以預算為基礎,接著詢問新人偏好的婚紗禮服(類型、等級、想拍的套數)、地點選擇(室內、室外、海外、山景、海景等等)、攝影師及新秘/造型師等級等等、照片組數、相本等等細節。

將不同的項目一項一項條列出來,並且加總計算之後,超過預算的就需要刪除或修改,直到新人對預算滿意為止,就可以開始逐步敲定籌備的細節了。

婚禮企劃與攝影工作室的差異?

一般來說,拍攝婚紗大多都是訂婚結婚典禮前的六個月到三個月期間進行,婚禮企劃可以經手從企劃到完成婚禮的所有流程或著部分流程(只企劃拍婚紗企劃、只負責婚禮,或著全包),而攝影工作室則是專職負責婚紗與婚禮攝影的環節,當然,如果只有拍婚紗的想法,也可以直接找攝影工作室,由他們張羅拍攝前準備喔!

Ryan 以旅遊業來形容兩者之間的差異,就像是旅遊公司與導遊之間的差異,旅遊公司可以企劃從保險、機票、食宿與行程,而導遊則是負責其中的導覽工作。

二、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則是依據新人的預算,從已有的婚紗禮服選擇、攝影師、新秘/造型師、拍攝地點等等,提供不同拍攝方案,但很少做客製化,若男同志或女同志伴侶有比較不同或較多的需求,就會比較偏向做加價服務。

通常新人與婚紗公司接洽的流程都會是:根據預算選好想要的方案,接著在婚紗公司的攝影師與造型師可行的時間檔次內選擇拍攝的時間。

 

C. 拍婚紗前的準備

那麼,在拍婚紗前,需要做多少準備呢?在此提供了一張 Check List ,同志新人可以依序勾選:

前期討論

  1. 喜歡的婚紗攝影場景
    □ 室內,地點:______
    □ 戶外,地點:______
    □ 海外,地點:______
  2. 喜歡的拍攝風格:_____
  3. 喜歡的服裝造型:_____
  4. 預算估計(至少包含禮服、婚紗攝影師與國內拍攝場地)
    □ 自助婚紗只有拍 1 套,約 1 萬至 2 萬
    □ 自助婚紗拍 2 至 3 套,約 2 萬至 3 萬
    □ 結婚包套拍 2 至 3 套,約 3 萬至 5 萬(訂結婚同日)
    □ 結婚包套拍 2 至 3 套,約 4 萬至 6 萬(訂結婚不同日)
    □ 考慮更高預算,希望投入更高預算的方面是______
    *以上僅供參考,真實情況還是要以各家廠商提供服務與價格為主喔!

我的服務廠商

  1. 為我們企劃婚攝的廠商是
    □ 攝影工作室:______
    □ 婚禮企劃師:______
    □ 婚紗公司:______
    □ 其他:_______
  2. 我們的婚紗公司是______
  3. 我們的攝影師是_____
  4. 我們的造型師/新秘是_____
  5. 婚攝談定預算總共是_____
  6. 我的禮服有___套
    他(她)的禮服有___套
  7. 拍攝的道具會有_____
  8. 試穿禮服的日期與時間是_____
  9. 拍攝時間地點
    拍攝地點是_____
    拍攝日期與時間是_____
    集合地點是_____
    集合日期與時間是_____
  10. 成品會有:
    照片_吋__組
    相本_吋__組
    輸出_吋__張

看完以上介紹的婚紗攝影企劃準備,是不是很想要開始準備屬於你(妳)與伴侶專屬的婚紗攝影了呢?各對男同志或女同志情侶快快開始討論想要的婚紗攝影吧!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