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電影推薦 –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 Jacky in Women’s Kingdom

電影推薦 –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 Jacky in Women’s Kingdom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是一部非常難能可貴的性別諷刺片,要拿別部電影來形容的話,就像是一部男女階級互換版的仙履奇緣,故事的場景在一個名為布布妮民主共和國的國家中,國家信奉馬神,以乞求馬神的低語作為神的啟示。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

 

世界觀有點像是穆斯林國家,將百姓分為貧民與貴族,並且以女性為主要權力者,清一色穿著軍裝每日工作,甚至可以一妻多夫,而男性則是在家調理家務,作為依附的一方,只能穿著罩袍。

故事則是以主角 Jacky 遭遇的一切作為展開,如同這個國家中的其他男性,他也是一個每日在家做家事、寫詩投稿,希望展現小家碧玉的一面,渴求最後可以嫁到好人家中,他也會對外面提出相親的對象挑三揀四;適逢布布妮民主共和國第十六世將軍將舉辦相親舞會活動,Jacky 也與其他男子一樣,期望可以被將軍選中,躍上枝頭成為鳳凰;故事是由此揭開序幕。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看到Jacky對著將軍照片做的事情也真是夠讓人噴飯了。

當然這裡就不要過分劇透了,主要來談談這部電影所要探討的各種迷思。

 

性霸凌與性侵

在此部電影中,男性必須要全身上下都被罩衫遮住,露出來就是不檢點,女性任意調戲男性,甚至性侵,這點在男性觀眾眼中看來應該很荒誕吧!但就像現今男性若坦承自己被家暴或性侵,不論男性應該都不覺可憐,甚至都會大笑調侃,認為有得做就是賺到吧;然而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受到性侵的當事人都是一樣受到同等傷害,甚至會留下心理陰影的。

當中也有 Jacky 為了換得參加舞會要穿的罩袍,而被雜貨店女兒侵犯的橋段(理所當然自古到今性一直是權位不對等時交換東西的萬用貨幣),Jacky 雖是被侵犯者,卻是要被檢討的一方,還有嫁給強暴犯就皆大歡喜的解決方案。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

*好荒誕啊!但會有似曾相識的感受吧,就在我們的社會當中。

 

深夜單獨走在路上就被調戲與侵犯,就像現在社會上常常在檢討受害人,一定是言語勾引、穿著曝露、刻意晚歸,才會換得被侵犯的下場。

*是不是在許多新聞底下的留言也能感受到檢討受害人的字句呢?

 

宗教影響

宗教對國家與個人的影響有多大?從電影中 Jacky 嘲笑他叔叔的內容就可以窺知一二,想要去國外發展或是提倡男性自主,都是會落得死刑的;Jacky 一心只夢想跟將軍生下很多女兒,即使叔叔想做的事情同時能利於 Jacky 等相同性別的人,國家與宗教對人民洗腦,讓人民腦中追隨國家所說對或錯兩端,完全不去思考自己的權益。

 

*想一想,是不是跟許多捍衛宗教的女性,卻忽視背後對於自己權力的剝奪有點像呢?

 

政治宣傳

一台電視做為國家政治宣傳,來告訴全國百姓,白粥有多麼營養,透過每家一口接收粥的水龍頭,就能滿足所有養分需求,每個家庭都奉為圭臬;然而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國家叫你吃什麼就吃什麼,在知道白粥的真相後,不但沒有暴動去針對真相咎責,反而謝謝 Jacky 讓大家知道真相,對於國家政治的崇拜是非常盲目的(望眼許多集權國家亦同)。

 

同志

講了這麼多,都沒有講到關於同志的點,別急,當然不可或缺啊,除了在政治宣傳所宣揚的,蕾絲邊、肛交都是國家所禁止外,本片在最後還埋了一個最大的爆點,將女男階級反轉與同志議題瞬間曝光在布布妮的人民面前。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甚至不知道是領導人是同志比較大逆不道,還是領導人非女性哪個讓人喊出大逆不道了。

 

家編在此大力推薦這部片子,想要擁有同理心的你,想要嘗試換位思考嗎?看這部片準沒錯!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