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無雷影評心得│《男孩愛最大》愛其實從不關乎性別

無雷影評心得│《男孩愛最大》愛其實從不關乎性別

《男孩愛最大》為LGBTQ與歌舞劇結合而成的作品,外媒更盛讚本片為《樂來越愛你》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完美結合。

一般來說LGBTQ題材的電影走向都較為沈重與充滿議題性,本片卻意外的結合歌舞表演,讓整片變得較為輕鬆,也讓它在近年來愈來愈展露頭角的LGBTQ類型電影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立身之處。

生於天主教家庭的尤利西斯從小就知道自己不一樣,他嚮往成為女生,所以他偷穿媽媽的高跟鞋而遭到斥責。面對自己性別的不認同、家人的不認同,甚至是同儕的排擠,都讓他的生活佈滿陰影。一次意外下參加了「星期六教堂」的活動,那裡充滿了許多變裝癖者、跨性別者,一切都讓尤利西斯感覺自己並不奇怪,在這裡,他可以勇敢的做自己。

歌舞成分在本片的佔比並不高,第一段出現的歌舞劇情甚至有點唐突,還好後續的歌舞片段都是流暢且自然的呈現,沒有想像中的大場面歌舞畫面,只是簡單的以角色的歌聲帶過,沒有過多的修飾和配樂,整體都是小規模的演出,算是比較令人意外的。

以我看過的LGBTQ電影來說,這部應該算是輕鬆愉快的類型了,雖然也有些沈重的片段,卻不至於令人難以呼吸的窒息感。

突然想想,父母的溫馨自白好像變成了這類型電影的公式之一,其中最為有名的例子不外乎是《親愛的初戀》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等等,本片不免俗的也有母親的深情告白,以歌唱的方式表達的讓人不禁紅了眼眶。

有一美中不足之處,是中文片名的部分—《男孩愛最大》,愛從不關乎性別,這個片名取得不夠貼切,也不夠符合本片的本質,不過這也不是個大問題,純屬個人的小挑剔吧。

總結來說,我認為《男孩愛最大》是接受度較高的LGBTQ電影,沒有太過糾結的戲碼,沒有太沈重的劇情,更沒有太多親熱情節,算是一部輕鬆小品,適合作為此類電影的入門款。

本文由 Yam Movie 蕃薯藤電影特區 合作供稿

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