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束胸背心大百科在這裡,新手拉子與帥T 必看!

束胸背心大百科在這裡,新手拉子與帥T 必看!

前面介紹了穿著束胸的原因束胸的幾大迷思,接下來這篇就要來好好介紹束胸的各種特性了,家編研究了很久,堪稱是束胸背心大百科啊!

下面有附上貼心目錄,點一下就可以看到對應位置囉!

回到目錄

 

用長短區分

半身背心

特性:顧名思義,長度大概到身體正面的肋骨下緣,是非常簡便的長度。
優點:半身比起全身款是比較涼快的,穿著的時間也較全身的短。
缺點:如果恰巧肚子有些肉,彎腰駝背的時候就會在束胸下緣與肋骨位置接觸的地方壓出一條線(家編有點肚子,所以這條線一直揮之不去啊!)。

全身背心

特性:顧名思義,長度大約到骨盆位置的上緣
優點:既然是全身背心,有的時候也可以當作背心來搭配衣服,比如說襯衫外套、運動外套等等。
缺點:穿起來比較熱,並且束胸固定位置其實跟半身一樣,肚子上有小肉肉的朋友是難以避免的壓出一條線的。

回到目錄

 

用固定方式區分

排釦束胸

特性:排釦的方式其實就像一般胸罩一樣,用身體側邊的一排勾子來固定束胸,大多也會有雙排或三排可以固定,可以依據需求決定要勾多緊。
優點:因為排釦的勾子會有一整排可以使用,所以可以收得夠緊,也就是平胸效果可以較好。
缺點:穿排釦束胸需要一個一個勾起,需要非常有耐性,出門趕時間的話心情會很惱火。

拉鍊束胸

特性:在身體側邊或是正面有拉鍊,需要固定的時候就穿上束胸,把拉鍊往上拉即可。
優點:穿著輕便快速,但平胸效果就無法再加強。
缺點:束胸穿久了多少會鬆,拉鍊束胸有時候就會有比較鬆的情況發生。

魔鬼氈束胸

特性:魔鬼氈束胸是最常見的束胸種類,因此不同的功能、特色或材質束胸大多採用魔鬼氈作為固定方式。
優點:鬆緊可自然調整,簡單方便。
缺點:除了穿脫會有聲音,在更衣室或是游泳池等大眾場域更衣時會有點尷尬外,魔鬼氈容易沾附衣物棉絮,所以需要固定清理魔鬼氈,另外若不小心手殘黏歪,皮膚容易被魔鬼氈刺到,相當不舒服。

套頭束胸

特性:套頭束胸沒有任何需要固定方式,穿著的方式其實就像運動內衣一樣,直接從頭套上。
優點:穿脫方式簡單,沒有任何要固定的方式。
缺點:就像泳衣一樣,一旦汗濕,就要脫下就會很麻煩,另外若有調整加強平胸效果的需求,就不適合選購套頭束胸。

無套頭束胸

特性:沒有肩帶(類似無肩帶胸罩一樣),直接一片式的方式黏貼在身體側邊。
優點:看不到肩帶,適合 Cosplay 的朋友使用。
缺點:一般來說大家平常應該是不會穿的吧,穿起來是挺沒有安全感的。

回到目錄

 

用穿著目的來分

當內衣穿

當成內衣來穿,這個是最普遍的使用方式了,家編就不再贅述。

當外衣穿

有不少品牌有出這樣的產品,在背心裡面加上束胸,就可以是一整件的外穿式全身背心束胸,同時也有不同的款式,如素面、圖樣、條紋等等,都很適合來做穿著搭配。

當泳衣穿

束胸泳衣其實類似外穿式的束胸背心,只是整件的材質都會採用萊卡或是尼龍,再搭配一條黑色的泳褲,不喜歡穿女款泳衣的拉子朋友就可以很自在的下水了。

回到目錄

 

用材質來分

萊卡材質

這是最大部分用在束胸的材質,布材裡面會織入彈性纖維,織面光滑彈性佳,根據織法也能影響透氣度,同時也是泳衣最常見的材質,但缺點就是不可拿去長時間泡在熱水或溫泉當中,會造成彈性纖維變鬆。

尼龍材質

跟萊卡材質相比,尼龍材質的束胸泳衣會比較粗糙,但是也相對的較耐用且抗霉,使用在束胸泳衣上的話,就可以泡湯或是泡溫泉,所以若是要長時間泡溫泉,想要穿著泳衣下水,記得一定要確認泳衣材質喔!

網布材質

許多品牌為了考量到拉子朋友們在夏天穿著束胸比較容易流汗,所以也出了清涼的網布機能款束胸,相對容易散熱,也是夏天的好選擇!

純棉材質

棉材質是最親膚的了,當然也相對的吸汗舒適,適合肌膚敏感的朋友們,但耐用程度會比前面幾種材質都低一些,汰換的周期相較較短,若對束胸有較經濟的需求,就比較不會挑選純棉束胸,同時出純棉系列的品牌也比較少。

回到目錄

 

用背後處理來分

挖背束胸

特性:顧名思義,挖空束胸背面在背後肩胛骨的位置布料,大多都會在運動款使用,有的時候也被稱作「蛙背」,聽起來也是蠻有趣的。
優點:跟市面上大多的運動內衣原理一樣,肩胛骨位置自由,更方便運動。
缺點:包覆胸部的平胸拉力來源相對較少,集中或包覆胸部的能力相對會比較弱一些,碰到剪裁不佳的品牌或穿久了,副乳也可能會不小心跑出來。

平背束胸

特性:平背束胸就是背後是整片的,沒有挖空。
優點:包覆胸部的平胸拉力因為有一整片,所以較挖背款容易良好包覆與集中胸部。
缺點:整片蓋上背部,除了運動比較容易受到束縛,也多少會感受比較熱一點。

回到目錄

 

用目標效果來分

舒適款

各家品牌對舒適款的定義不同,可能是材質親膚、較為透氣、比較鬆等等,通常都會需要去該品牌的電商網站確認看看他們的舒適款是如何定義的。

加強款

有可能是布料剪裁設計讓穿起來感覺較緊、布料彈性低一些等等,當看到「加強款」三個字,就知道這是該品牌比較緊的一種款式了。

運動機能款

通常使用的材質都會比較有彈性且透氣,也許多會採用半身挖背,想要運動時候穿,記得一定要看到這個關鍵字!

回到目錄

 

看了這麼多種束胸的特性,是不是覺得眼花撩亂呢?除了參考這個列表來尋找自己需要的束胸類型外,家編也在此提醒大家,第一次購買品牌束胸一定要記得先去試穿,才不會定回來後發現不合身,來來回回換貨退貨花費自己與賣家的時間喔!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