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8 台南彩虹遊行懶人包 3/24 登場

2018 台南彩虹遊行懶人包 3/24 登場

遊行聯盥結合在地同志社團, 踏察市民的需求,2018年度主題決定為《親子同遊異同去郊遊》,以親子 同遊為號召,邀請跨越世代、不分性向的市民朋友,一同關注多元性別議題, 讓議題向上連結,向下紮根。

 

活動時間:2018/03/24 (六)

集合時間:13:30

活動地點:台南市水萍塭公園

活動粉專:台南彩虹遊行

 

 

當日日程

13:30 開始擺攤闖關、隊伍集合遊行
16:30 回到主舞台開始表演與短講
19:00 完全結束

 

活動訴求

向上連結

希望與父母、長輩進行溝通,聊聊多元性別是什麼。台南人際關係綿密,許多同志朋友與家庭同住,是否出櫃、如何面對家庭,是同志 朋友的共同生命課題。遊行聯盟將舉辦相關活動、連結在地資源,希望不 同世代的朋友能在遊行當天一同站出來,現身且發聲。

 

向下紮根

是為了和下一代自在談性別、談情感,關注性平教育如何在台南 落實時至今日,保守團體仍不斷抹黑性別教育,校園霸凌也時有所聞。遊 行聯盟結合在地性別教育工作者,舉行工作坊,期待透過教育,讓下一代不 再受傷,或至少具備療傷能力。 3/24邀請大家鬥陣行,不分世代親子同遊,異同去郊遊!

 

台灣已經有那麼多同志相關遊行了,為什麼還需要台南彩虹遊行?

歧視仍在生活之中 2017年大法官釋憲保障婚姻平權,同志運動在婚權上取得長足進展。然而保守團體的動作並未因此減少,仍在多元性別教育·愛滋用藥等議題散佈謠言。在台南的教育現場,歧視言論仍時有所聞。

只要是歧視仍存在的一天, 就有站出來的需要,不只讓社會看見,更要讓仍無法出櫃的在地同志朋友感 受到支持的力量。 台南保守團體活躍 相較於其他地方,台南有更多更活躍的保守團體。

近年來,活水教會、台南安定力量、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不斷在婚姻平權議題發聲阻撓,甚至介入政治場域。在這樣的環境底下,透過彩虹遊行聯盟串連各個性別友善團體有其必要。

 

前導活動盛大展開

台南彩虹遊行前導活動前導活動:台南彩虹遊行前導活動

 

 

台南彩虹遊行簡史

2012年/

台南特定教會發起〔rPray Taiwan]代禱行動,聲稱同志將摧毀家庭、毀滅國家;一群關注性別議題的台南青年也舉辦了一場小遊行,喊出「同志、 單親、新移民;多元家庭向前行、同志要結婚」等訴求。

 

2015年/

能盛興工廠首次集結各團體舉辦「彩虹台南遊行」,訴求支持多元成家及 2015開放台南同性伴侶註記。隔年一月台南順利成為全台第4個通過伴侶註記 的縣市,甚至進一步開放註記可以登記到戶籍謄本記事欄。

 

2016年/

能盛興工廠二度舉辦遊行,結合跨年在水萍塭公園熱鬧舉行,充滿濃濃的 2016台南味及藝術氣息,遊行途經台南市政府時,也向市府喊話,期待能在市政層級落實更多友善政策。

 

2018年/

台南性別友善學生社團、NGO等民閒團體討論後定調未來共同組成「台 2018南彩虹遊行聯盟」進行遊行籌備工作。經過一年多的交接、籌備,台南彩虹遊行在2013年3月將再次與大家相見!

 

——

資料來源:台南彩虹遊行粉絲團

活動官網:台南彩虹遊行活動官網

募資活動:【親子同遊】2018 台南彩虹遊行,異同去郊遊!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